许鹿

新号。一个不折不扣的新罗痴汉。

△许鹿出生
许久第一次看到襁褓中那个粉红色肉球的时候,哭嚎着让父母把那个东西扔掉。 父母一句“许久小时候也是这样的。”把许久吓得眼泪都憋了回去。

△许鹿一岁
许久兴高采烈把幼儿园分发的新玩具拿给许鹿看,许鹿胖乎乎的小爪子抓了玩具pia叽一下扔在地上…气的许久三分钟没理许鹿。
许久把幼儿园新学的故事背给爸爸妈妈和妹妹听。“一去二三里…”许鹿叫了许久第一声哥哥,许久兴奋了半天。 谁知道许鹿当时是不是想说——哥哥闭嘴。

△许鹿两岁
许久知道离开幼儿园以后还有很长的学要上。然后许久想了好久将来是去清华还是北大…。清华听起来就像风儿吹过的一缕清凉,北大听着软绵绵热乎乎的。
不知道许鹿喜欢哪一个?

△许鹿三岁
许久放学之后伏在家里小小的书桌前教小小的许鹿写字。许久不知道写了多少个“鹿”字儿,才让许鹿会写自己的名字。许久心满意足放下笔对许鹿笑的开心。许鹿:“久…好写。”

△许鹿四岁
许久和他的小伙伴们在广场上追逐游戏。追追打打不亦乐乎。许久跑的有些急,觉得自己脸颊烫的厉害,想咳嗽却又吸不进空气…就像被捞出水面的金鱼。
许久在这一年第一次哮喘发作。
△许鹿五岁
许久在自己房间里看着数码宝贝,许鹿偏偏闹着他要看守护甜心。许久第一回觉得有个妹妹是件特别麻烦的事儿。
几天后许久房间里的床换成了双层。原因是许鹿长这么大了不能总和爸爸妈妈睡在一起。 于是许鹿霸占了许久的书柜衣柜所有柜,还在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失手打碎许久的杯子后嚎啕大哭。
许久心疼了自己得的期末奖励之后稍微心疼了一小下许鹿。

△许鹿六岁
夕阳火红。许久握着许鹿的手领着她往家走走。许鹿上小学了,送她上学接她回家就成了许久的特殊任务。
许鹿看着路边的棉花糖机器和许久撒娇,许久拗不过只好带她去买。 老板:“要多大的?” 许鹿:“最大的!” 许久摸了摸兜里的几张纸币…感觉身体被掏空。

△许鹿七岁
许久打开塞着满满生日礼物的书包,迫不及待拆了包装。其中有一个粉红色的纸盒,拆开是一张贺卡和几块巧克力。
贺卡上的字儿并不多娟秀,却能看出是极认真的笔迹,写了很喜欢许班长之类的话。
许久明白这是班级里某个女孩子送的…也没什么的吧。许鹿看不懂许久脸上的尴尬,只是觉得他脸红的像作业本上的小红花似的。
“哥哥…你是不是热啊?”
“哥你怎么了?我给你买了生日礼物呢你快看!”眼前的许鹿拎着一个塑料袋,里面游的是几条鱼。金鱼鳞片亮闪闪的,许鹿笑的暖融融的。

△许鹿八岁
许久今天起的很早。
今天是许久小学毕业的日子,他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呢。
许鹿今天也起的很早。
因为哥哥今天有很重要的事。
红旗升上去了。许久穿着熨烫妥帖的白校服,红领巾系的板板正正,小皮鞋擦的很亮。 许鹿不记得哥哥在台上说了什么,只记得台下家长的议论。
“我家孩子要也这么优秀就好了。”

这是期末考前的脑洞来着…

不管怎么样不荒废脑洞就好。

评论

热度(3)